致敬勞動者
本年的五一勞動節,與往常一樣的是,電力保障人員依然不放假,依然奮斗于一線,但不一樣的是,今年的他們,是扛著疫情風險,今年的他們,是眾望所歸。

法定的五一假期,所有人都舉家歡樂,可電力保障人員卻還在堅守。雖然隔著口罩,但是我依然能從技術人員的眼睛當中,看到那么些許的不可置信。那一刻,我的心中感觸良深,可能在電力保障人員的心中,沒有節假日,奮斗于一線,就是他們的職責所在。又或許是,他們從來不知道,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,就值得所有人的尊重,值得那一句久違的“辛苦了”。

凌晨,我們都還在熟睡的時候,技術人員就已經開始忙碌。疫情當前,早起消毒,排查一切故障,頂著黑眼圈為我們服務。這群可愛的人為的是什么呢?他們為的不過是保障每一位客戶的電力安全運行,不過是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,不過是讓客戶度過一個更美好的五一勞動節。
其實說句實在話,當所有人都沉浸在五一假期的歡愉之中,電力保障人員穿梭在城市的每個大街小巷之中。他們的五一勞動節和平常并沒有什么區別,若非要說出來區別的話,工作更繁忙罷了。高爾基曾說過:“我知道什么是勞動,勞動就是世界上一切歡樂和一切挺好事情的源泉。”我相信,在電力保障人員的心中,一定是把這句話奉為宗旨。
五一勞動節,送給美的勞動人。假期他們在崗,他們溫情服務,他們用自身的行為印證著那一句——“勞動的人兒美麗。”把安全留給客戶,把奮斗留給自身,正是因為他們,電力才能得到安全的保障,正是因為他們,五一勞動節散發出了應有的光芒。
謹以此篇,致每一位電力保障人員。